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直机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16-10-22 10:10: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第五次党代会为南平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树立了新目标、明确了新任务。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1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办通过处级干部会、支部会、辅导讲座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批示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头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求要发挥市委办公室抓落实的职能作用,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毅在五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带头把好方向、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团结干事、带头从严从实”要求,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

市委组织部要求,要通过集体学习、下发通知、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换届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组织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果。

市委统战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条例》要求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少数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少数民族精准扶贫、共同繁荣发展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与市、县两级人大、政协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党派、工商联、侨联班子建设;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统战系统党的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

市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聚焦绿色发展发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感,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推行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破解执行难等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坚持政治建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素质强警,提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坚持从严治警,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讲师团组织骨干教师集体备课,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从党代会提出的主题和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下一步在全市范围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进行了辅导准备。近期,市委讲师团将发动市县宣讲力量,及时组织骨干教师把党代会精神送到机关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把党代会声音进一步传递给广大的基层干部群众。

市发改委在组织学习时要求,发改系统要按照市政府制定的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特别是要着力抓策划促生成、着力抓前期促开工、着力抓协调促进度,努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项目滚动接续推进态势,全力打好项目接续攻坚战。

市经信委表示,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突出项目开发建设,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在加快在建项目实施的同时,组织策划明年新上的重点工业项目。要突出龙头企业培育,带动产业集聚发展,支持、引导龙头企业通过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等方式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集中、集聚。要突出产业项目招商,积极引进做大增量,重点是突出招商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要突出服务协调调度,做好帮扶解困工作,重点是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提高政策应用的有效性,强化企业融资服务。

市环保局表示,要认真落实好市党代会提出的生态文明先行区域的各项创建工作,严把项目环保关,加大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加大违规建设、违法排污企业的打击力度和工业污染、城乡生活污染和危废品污染的治理力度,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要积极探索用好排污权交易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机制,利用市场化机制推进生态保护,不断总结提升畜禽养殖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并向工业污染治理等领域延伸,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市林业局提出,要主动参与到林业碳汇交易、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制度、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等试点工作。要大力推进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试点建设,通过“赎买、置换、租赁、补助”等方式开展林业收储工作,强化森林火灾和林业有害生物预警监测,大力推进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提升造林绿化水平,优化林种树种结构,引导科学开垦茶园,加强茶山、竹山整治和水土流失治理。要积极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以竹产业为重点,抓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加速一产接二连三。

市商务局表示,要持续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形成接续发展、滚动推进的态势。要继续紧盯绿色发展战略,着重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强化常态化招商,补齐产业链短板,通过健全完善招商督查机制,督导实现项目加快落地。要引导绿色消费,激活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档次,增加消费层级,扩大消费总量。要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快电商园区建设,引导企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要打响武夷区域品牌,全面提升南平名特优商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占有率及知名度。

市文广新局要求,要积极贯彻市党代会对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市政府的责任分解表,制定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方案,把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主要任务,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文化创新,繁荣文艺创作,努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均等化、多层次、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着力打造朱子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旅结合,开发特色文化产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在真抓实干中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

(宗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