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禁毒基地

2016-10-21 09:5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林俊岑)2016年10月16日,20名东南网小记者,在鑫色年代三位老师带领下,走进南平市禁毒教育基地,学习禁毒知识。

9:00,小记者们准时到达禁毒基地,禁毒基地李警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禁毒宣传展室。小记者们看到一幅幅吸毒危害的照片和吸毒者惨痛的经历,感到非常震惊,不由地感叹道:“毒品太危险了,一定要远离毒品”。李警官在参观过程中,向小记者们生动地介绍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传统毒品有: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合成毒品有:冰毒、摇头丸等。

小记者们边参观边采访李警官,毒品有什么特征、平时怎么分辨等很多问题,李警官都一一做了解答。

10:00,小记者们在叶警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横幅上认真签上名字,并保证以后要远离毒品。

在回来的路上,小记者们坐在大巴车上探讨今天所学到的禁毒知识,大家互相补充遗漏的知识点,小记者们都保证一定要做好禁毒宣传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