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禁毒教育基地

2016-10-21 09:5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翁祖熙)2016年10月16日上午9时,东南网小记者在鑫色年代教育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平市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洗礼”。

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了南平市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采访。在李警官的细心讲解中,小记者们对毒品的知识和危害性有了一定的认知。小记者们亲眼目睹了摇头丸、神仙水、致幻剂等毒品,让大家都惊叹不已。了解近几年发生的吸毒,贩毒的部分事件更是让小记者们为这些吸毒,贩毒者的惨痛经历而摇头叹息。在参观的过程中,小记者们还了解到虽然麻黄草本身没毒,但是麻黄草中能提炼出麻黄素,而麻黄素又是冰毒的主要成分,在生活中,还有古柯、罂粟、大麻等植物都能制作毒品。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进行了宣誓并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条幅上签上了名字。小记者们都暗暗下定决心:不管何时何地,一定要远离毒品!

东南网小记者翁祖熙问李警官:“贩毒的最高刑罚是几年?”“如果按冰毒算的话,”李警官说,“只要50克就能判死刑了!”

小记者们都发下誓言“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坚决不吸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