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红歌唱响大安村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送文化大餐进老区

2016-10-16 09:17: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赠送字画

10月15日,曾作为闽北苏区首府的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街头巷尾喜气洋洋。当天下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来到大安村红军广场,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于乃久、东方、于爽、伊泓远、董圆圆、张国立、孙丽英、宋祖英、于海等著名文艺界人士,为老区群众献上了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报喜》、男声独唱《红军不怕远征难》、歌剧 《绣红旗》《红梅赞》、京剧选段《梨花颂》等文艺节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张国立铿锵有力地朗诵诗歌《大安的月亮》;宋祖英用天籁般的女声,演绎了歌曲《十送红军》《爱我中华》《龙船调》《珊瑚颂》……

“今天,村里到处红旗飘飘,大人小孩都往红军广场跑,许多人家都制作了米粿、糍粑,说是当年红军过节都吃这些,图个喜庆。”村民叶德丽说,“我们这里的茶叫红军茶,清明粿叫红军粿。今天国家送文化大餐给我们,就是让我们不忘过去,展望未来。”

据叶德丽介绍,当天举行活动的场地就是当年中国共产党闽北分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举办场所。过去,大安有十分之一的人参加了革命,在第五次反围剿战争中,为掩护红军主力撤离大安,大安群众协助红军,与国民党军队在四渡桥进行了几天几夜的殊死战斗,为延续革命的星星之火作出了贡献。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演员倾力献艺,群众拍手叫好,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其间,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还向老区群众赠送了书册、字画。(徐大崇 郑金富 文/摄)

宋祖英深情演唱

张国立朗诵诗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