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2岁小萌娃误吞硬币哭闹不止 医护齐上阵温柔相哄

2016-10-13 10:3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名医护人员一起哄哭闹的小彤(医生供图)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8日,2岁的小萌娃误吞硬币,得手术取出,但她哭得梨花带雨。医生特许妈妈进手术室陪伴,麻醉师、护士也齐上阵,一起握着小手、托着小脑袋,说笑逗乐,萌娃才安静下来。一位在场的女医生拍下这一幕,发到微信朋友圈并配文:“我们所有的配合与温柔,此刻只属于你,孩子!这是你看不到的最温情的医护患!”这则微信一发出就赢得不少人点赞。

昨日,记者找到发这条微信的女医生——福建省立医院消化内镜中心的研究生陈晓琼,她今年25岁。

晓琼说,8日傍晚,小彤在家玩,不慎吞下一枚5毛钱的硬币,家人赶紧送她就医。当晚,小彤被转到省立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发现,硬币卡在食道里,比较难取,小彤又被转送到消化内镜中心。这时,小彤已折腾了一夜,又困又饿又累,一个劲地啼哭,拽着妈妈不肯松手。

医生一合计,决定让妈妈进手术室陪她,帮她戴氧气面罩,但小彤还是哭闹,也不肯躺下。麻醉师李德龙、美珍,护士严瑜、黄正凌都围了过来,有的握小手,有的帮忙托着头,大伙一起逗她,“宝宝不怕,妈妈陪着你!”他们还把针头摘下,把针筒塞给小彤玩。两三分钟后,小家伙不哭了,窝在护士姐姐怀抱里安静下来。麻醉师迅速跟上,小家伙“秒睡”。陈樑医生这才探入异物钳,只花了8秒钟,就夹出硬币。小彤次日就出院了。

“一群人为了孩子做同一件事,很感人!”晓琼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