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残奥健儿走进南平市盲聋哑学校 讲述励志故事

2016-10-13 08:27: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靳志鹏(左二)为出征武夷山马拉松比赛学生授旗

“残奥会冠军来了!”“哪一个是靳志鹏?他是我们的偶像!”10月10日下午,2016年里约残奥会运动健儿们一踏入位于建瓯的南平市盲聋哑学校时,盲聋哑学生们一片欢腾。

当日,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蛙泳冠军靳志鹏、男子跳远亚军衷黄浩、男子200米第四名范泽覃等闽北籍残奥健儿,来到位于建瓯的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学生中,开展“残奥健儿走进市盲聋哑学校”公益活动。

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南平市3名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1金3银1铜的好成绩——延平籍游泳运动员靳志鹏共获得4枚奖牌,其中男子SB3级50米蛙泳比赛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武夷山籍田径运动员衷黄浩在男子T38级跳远比赛中获得银牌。邵武籍田径运动员范泽覃获得男子200米T11级第四名。

活动中,残奥健儿们像大哥哥一样,和盲聋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靳志鹏从一个只能爬着前行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多次夺得国家级残疾人游泳比赛金牌,最终站上2016年里约残奥会冠军领奖台。他说,身体的残疾自己不能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世人对我们的看法。一个人只要肯努力,就没有不成功的事情,哪怕再苦、再难,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珍视你所拥有的,遗忘你所没有的,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的!”最后,靳志鹏鼓励盲聋哑学生敢于面对自身的困难,好好学习,不断突破自我,最终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听完了残奥健儿的励志故事,盲聋哑学生们纷纷举手,向三位残奥健儿们提出了一些学习、训练等方面的问题,残奥健儿一一作了细致的回答,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残奥健儿为学校即将出征2016年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队伍授旗,鼓励队员们发扬拼搏精神,争取更好的成绩。

残奥健儿们还来到运动场,对盲聋哑学生进行了现场的指导,传授游泳、跳远、短跑等运动项目的技巧。与盲聋哑孩子“切磋”起了乒乓球技,玩起小游戏,通过与残奥冠军零距离接触,学生们更深刻地从残奥健儿身上感受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南满龙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