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雨夜 “点灯”

2016-10-12 10:1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家突然停电了,你们能来帮我看看吗?”电话里传来了老人家急切的声音。10月11日晚10时,大雨突袭福建建瓯,辖区内普降大雨、气温骤降,原本喧嚣热闹的大街也因往来人少而变得冷冷清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房道供电所抢修值班室原本静谧的环境。

问清楚老人家庭地址后,抢修值班员史建全顾不上户外寒冷的天气和瓢泼大雨,和两名同事带上抢修物品、工具,骑着摩托车就往老人家中赶。原来,家住房道镇南科村的苏小英老人儿女长期在外工作,平时只有老人独自在家中,再加上老人家腿脚不方便,晚上如果没电会非常不方便。

在行进途中,豆大般的雨珠打得脸部生疼,但这丝毫阻挡不了供电员工尽快为老人复电的心。晚上11时,经过20分钟的雨中奔袭后,供电员工来到老人的家中。在对老人家中线路全面检查后发现是由于表箱端子严重氧化导致接触不良而引起的停电,经过处理后,晚上11时30分为老人恢复送电,看着重新亮起来的电灯,老人家高兴地说:“亮了,亮了,灯亮了”。

灯虽然亮了,但看着老人家中横拉竖扯、年久老化并多处裸露的导线, 史建全三人还是不放心,便自发地为老人更换了严重老化的线路,将电线整理整齐,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虽然身上穿有雨衣,但依然遮挡不住大雨的浸染,在结束工作后史建全三人已经浑身湿透,看着湿透的工作服,老人家赶紧送来热水,嘴上不断地说:“这么晚了,你们还冒着大雨上门来抢修,而且全身都湿透了,真不好意思”。“让你们用上安心、放心电就是我们的职责”,史建全自豪地说。(陈仲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