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城滨江北路“白改黑” 计划明年一月底前竣工

2016-10-09 07:3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效果图

南平市区滨江北路水东大桥至纸厂铁路桥路段“白改黑”工程已于9月30日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7年1月26日前竣工。

“水东大桥引桥旁边有一段路凹陷出一个曲面,车子开过的时候车尾起飘,坐在后排的乘客不小心就会伤到头。”每天在滨江北路来往的23路公交车司机黄师傅说起这段路,感触颇深。

记者在现场看到,滨江北路水东大桥引桥附近的路段损坏严重,公路路面存在裂缝、坑洞、错台、凹陷、雨水井沉陷和雨水口破坏的情况。其中比较严重的是路面错台现象,这段路的错台高度在1至5厘米之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公用事业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属于老路,建设水东大桥引桥时,由于地下水道整改,造成现在路面错台、凹陷。这次道路改建,原先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将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可以起到减震、降噪、吸尘,提高安全性的作用。

另外,该路段“白改黑“后,连接水东大桥和纸厂铁路桥两端既有的沥青混凝土路,滨江路建溪大桥至迎宾桥路段,全部实现路面“黑化”。

“到了下雨天,人行道上坑坑洼洼,积水很多。”该路段的环卫人员说。步行该路段后,记者发现沿线人行道上铺设的釉面砖缺损、破裂、凹陷的情况普遍,而地砖缺失、裸露出泥土地面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再加上釉面砖吸水率低,是路面积水的原因所在。

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路面“白改黑”之外,该项改造工程还包括人行道改建、地下水道更新、供水管网改造、路灯替换等。

其中,在人行道改造部分,为响应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提升路面的渗、蓄、用能力,原先的釉面砖将替换为透水砖,这也是我市在城市建设中首次大规模使用透水砖,雨水可以渗入透水砖,并进入土壤,改善土壤湿度,既可以避免积水又可以减少因土壤水缺失而导致地面下沉的情况。

而沿线的地下水道也将更新为雨污分流的下水管网,“污水单独处理,雨水则通过雨水管直接排向河道,”排水机制从“合流”到“分流”,将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改善城市水环境。

另外,沿线近百盏的高压钠灯路灯将替换为LED灯。

据悉,在施工期间,该路段采取半幅路面封闭的交通管制,必要时采取单向通行,除批准外,大型货车禁止通行。

(杨希希 余昕恬 张彬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