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公布武夷山庄榜上有名

2016-10-09 07:1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9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公布的“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在北京公布,人民大会堂等98个项目入选,武夷山庄榜上有名。

武夷山庄坐落在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大王峰与幔亭峰麓,与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一水之隔,占地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由中国建筑大师杨廷宝教授指导,中国科学院院士齐康,建筑师赖聚奎,杨子伸设计。

武夷山庄独特的建筑风格与环境融为一体,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延续当地悠久的历史文脉,既突出闽北民居特色,又具有江南庭院风采。部分创造武夷山庄的大师连同武夷宫、兰汤村、宋街等景区一批建筑物的“挑梁挂柱”、“白墙红瓦”的“仿宋民居”建筑风格,被现今建筑界公推为“武夷风格”。

武夷山庄建筑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评为建筑设计一等一级奖,先后获评“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秀建筑设计金质奖”、“中国八十年代建筑艺术优秀作品”、“当代中国建筑艺术精品奖”等,入选《二十世纪世界建筑精品集》。 (谢红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