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探访南平军分区

2016-09-30 15:1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蒋逸轩)9月25日上午8:00,在鑫色年代三位老师的带领下,3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了南平军分区,学习野外生存与救护课程。

小记者一行首先来到军分区操场边的草地上,学习如何使用指北针。曹班长告诉小记者们先把指北针托平,磁针黑色标着N的那头指的方向就是北,白色标着S的那头指的方向就是南。曹班长还告诉小记者们在没有指北针的情况下,如何利用星体、建筑物、植物等辨识方向。

9时许,军分区的几个教官又教了小记者们如何在野外搭帐篷、系绳结及利用简便器材取水,小记者们5人一组亲身做了体验。10时30分,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小记者中间,为小记者们讲解并演示了在野外受伤的两种常见急救措施—伤口包扎及心肺复苏,还带小记者们参观了救护车。

最后,在教官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7楼会议室观看PPT,学习了如何在野外生存。在这里,小记者们带着学习中的疑问,与曹班长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和交流。

经过这一次的活动,小记者们学到了许多野外生存与救护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