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军分区

2016-09-30 15:1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鄢舜韬)2016年9 月25日上午8时,30名东南网小记者在鑫色年代教育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平市军分区,学习野外生存和救援。

小记者们来到活动草地,军分区的曹班长指导小记者们怎样用指北针辨别方向,曹班长还介绍了通过星体、植物、建筑物、手表来辨别方向的方法。接着,曹班长教小记者们搭帐篷、系绳结。小记者们认真地学习,并通过实践,很快就掌握了各个技能。

随后,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带着模拟伤员和救护用品来到小记者中间,为小记者们细致讲解并演示伤口包扎和心肺复苏的程序,小记者们也亲身体验了伤口包扎和抢救模拟伤员。

最后,小记者们到会议室观看PPT,学习野外自救、寻找水源野炊和植物的识别与食用等野外生存技能。看完影像资料,小记者们对曹班长进行了采访,曹班长一一解答小记者的疑惑。小记者们在交流时纷纷表示,今天学到很多实用的技能,并决心时常练习这些技能,为以后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准备。

12时许,东南网小记者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南平市军分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