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军分区

2016-09-30 15: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朱晨麒)2016年9月25日,跟随鑫色年代三位老师的脚步,东南网小记者团再次来到南平市军分区,开始今天的野外生存与救护课程的学习。

07:30小记者一行在军分区大门口集合,08:00活动准时开始了。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军分区内的一个草地上,教官们开始指导大家第一个项目——如何辨别方向。辨别方向要有一个小帮手,那就是指南针,教官给小记者们人手一个,并且很有耐心的讲解使用方法,这样以后在野外就不会迷路了。

09:00小记者们进行了第二个项目——搭帐篷,搭帐篷的要求很多,先要选一个空旷的地方,然后把布放在地上铺平,最后弄好支撑架并扣在帐篷上,按好地钉,这样一个帐篷就搭好了。09:30第三个项目——结绳结,教官教会了小记者们单结、双结、五花大绑、平结、双环结等。10:00第一医院的医生叔叔给小记者们讲解并演示了第四个项目——心肺复苏和包扎,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救护车。11:00小记者们学习了最后一个项目——如何将污水过滤成可以饮用的水。11:30又到了小记者们提问的环节,小记者们争先恐后问出自已按捺许久的问题,“你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朱晨麒,请问野外生存迷路时该怎么辨别方向的?如何应对呢?”

12:00学习和采访任务结束了。这是愉快的一天,小记者们学到了平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技能, 利用有限的资源走出困境,期待下一次的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