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招谁惹谁了?我们该怎么办?

2016-09-27 10:3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煜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央气象台预计

“鲇鱼”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

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鲇鱼”?!福建,招谁惹谁了?

中秋节家里“蹲”,国庆节难道也家里“蹲”?

从七月份开始,尼伯特到莫兰蒂,一个比一个强现在鲇鱼又来啦?

怎么办?怎么办?

“鲇鱼”避开了国庆,28号就来了经过台湾中央山脉可以帮大陆削减“鲇鱼”的强度。

但是“鲇鱼”是条胖鱼,7级烈风圈已达1000公里。

 “鲇鱼”后面还有啊?!

“鲇鱼” 撞上台湾山脉后,环流会散反而会更大!

需要更加注重强降雨的防范!

“鲇鱼” 或许只是一个垫场的角色

因为在国庆期间

台风可能组团来

鲇鱼”作为一个块头又大,含水量充足且强度不小的台风,切不可轻敌。特别是“莫兰蒂”刚对厦门等市带来的巨大风灾过后,许多地区的农业、养殖业和市政工程尚处于灾后修复重建过程中。

“鲇鱼”再次在闽南登陆,虽然风力强度或不及“莫兰蒂”,但降雨量比较大,恐怕又会给闽南地区带来新“伤疤”。

那我们该怎么办?

注意用电安全

台风天气期间应当检查漏电保护设备,确保家里电线电缆完好,无短路、无漏电等危险情况。在遇到保护设备跳闸情况时,要确保危险排除后才能恢复送电。

台风天气的连续降雨会导致室内的潮湿,从而使得空气的导电性迅速提高。因此在接触电器产品时,应当保证手脚的干燥,避免触电情况的发生。

远离供电设施

   台风天气带来强降雨的同时,也会带来大风,极易导致电线电杆的倾斜倒地或者断线。所以在台风天气期间,应尽可能远离变压器、电线网,特别是地上的断线。

触电处理

   台风天气期间如若发现有人触电,应该立即切断电源,或者使用不导电物体,例如干燥的木棒、塑料棍使伤者与电源脱离。在未脱离电源前,施救者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

战“莫兰蒂” 我们记忆犹新

“莫兰蒂” 的阴霾还未散去,

“鲶鱼”大风大雨又已“发货”。

当时的“莫兰蒂”,你记得吗?

抢修艰难,如攀天梯搏击光明,舍我其谁

 

风雨后的黄昏再美我也无暇欣赏!

我们的夜晚,其实也很璀璨,对吗?

我们,其实也会累

你,也让我这样动容

9月19日,永安公司到厦门支援抢修的党员服务队的成员在厦门同安区洪塘镇抢修点忙到下午三点之后终于能吃午饭了,为抓紧时间抢修,队员们只能站在路边吃饭,但当一位洪塘镇村民了解到抢修队员来自300公里外的永安后,热情的邀请队员们到他的食杂店里坐着吃饭,休息,全家上阵,把准备要出售的新凳子搬给抢修队员们坐。

9月20日,在翔安区内厝镇莲前村抢修完成后,村民们自发为抢修队伍煮当地特色美食——面线糊来犒劳抢修人员。所有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面线糊。

9月20日,漳浦供电公司员工在10KV朝阳线砍伐毛竹,村民自发帮忙。

经过仙岳东抢修现场一个3岁的可爱小女孩和她妈妈的对话"妈妈,暗摸摸的,那个叔叔爬那么高在做什么呀?""叔叔在抢修,才能有电啊!""妈妈,你把手机给我下!""你要干嘛呢?"他们好辛苦啊!你的手机不是有手电筒吗?我帮叔叔照点光啊!"

为了你们的期盼,我们拼尽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