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突围突破 决战决胜 顺昌全面打响“四大攻坚战”

2016-09-26 08:20: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记者在顺昌县中山城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用于搭设脚手架的钢管,正通过高耸的塔吊,成捆地被“搬运”到指定工位,卸载、搬运、搭设……数十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

作为顺昌县提升改造旧城区、打响城市建设攻坚战的项目之一,中山城项目是集商业、零售、餐饮、商务、金融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商贸项目,总投资2.7亿元。

“自从城市建设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快了工程进度,人员设备上得更足了,仅今天现场的工人就有70多人。”中山城项目现场负责人严辉兵介绍,项目在10月底可实现主楼出地面、12月底封顶。

位于顺昌城区的城东大桥项目现场,同样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情景。城东大桥是顺昌城区的两座主桥梁之一,是连接顺昌老城与余坊新城的主动脉,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促进新城开发建设意义重大。

顺昌县富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晓东介绍,自8月8日项目开工以来,已有4台冲孔机进场施工,随着作业面的展开,将有更多人员设备“参战”,以确保年底前38根桥梁孔桩全部浇筑出水面。

“打响城市攻坚战以来,我们的工作节奏更快了,但是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都在想着怎么服务项目更好更快建设。”在项目现场“蹲点”的陈晓东深有感触。

城市建设攻坚战,只是当下顺昌如火如荼推进的“四大攻坚战”之一,包括组织实施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观美化、安居保障、管理升级“六大工程”,第一批共安排城市建设项目有51个,预算总投资达20.43亿元,其中在建和近期开工项目21个,预算总投资8.1亿元。

“这几年,顺昌县城市建设虽然取得进步,但仍然面临着老城区空间布局狭窄、发展纵深不足、建筑密度高、环境杂乱、交通拥堵以及停车场等公共配套不足等问题。”县委书记江建华道出了顺昌敢于下如此决心聚力城建攻坚的原因所在。

而在城市建设攻坚战之外,顺昌还打响了工业发展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其中,工业发展攻坚战重点在于实施增资扩产、补链招商、园区提速、创新驱动、帮扶解困“五大行动”,以补齐工业发展短板,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交通建设攻坚战聚焦打开对外战略通道、完善对内交通路网、构建客货运输体系三大目标,共实施7类20个项目,总投资156.1亿元;脱贫攻坚战围绕贫困县“小康”、 贫困村“脱帽”、 贫困户“脱贫”三大目标,以产业带动、造福工程、兜底保障、挂钩帮扶等为抓手,确保“十三五”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我们之所以提出要打‘攻坚战’,一方面,意味着任务繁重、紧迫而艰巨,一旦动起来,就必须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决战决胜;另一方面,体现了我们下定决心、志在必得,既然是攻坚,就是要背水一战、突围突破、务求必胜。”江建华说。

为此,顺昌县分别召开“四大攻坚战”动员大会,并分别印发了“四大攻坚战”实施方案,落实“有一个工作指挥部、有一个实施方案、有一批项目支撑、有一批干部参战、有一批资金保障、有一套落实机制”的“六个有”保障措施,以确保“四大攻坚战”任务落实和目标实现。

目前,顺昌大干至建阳界道路提级改造一期、城南西路改造、幸福生物恒大参茶增资扩产等项目即将在9月底全面竣工,大干至建阳界道路提级改造二期、316国道城区段改线、城南路白改黑、公路港物流园区等项目已经或即将开工……顺昌县按照“1+4”工作布局,紧紧抓住项目这一载体,全面打响“四大攻坚战”,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前期项目加快推进,形成了大干、快上项目的良好态势。 (郑金富 吴启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