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

2016-09-25 20:5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是银监会创立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品牌,于每年9月组织银行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积极响应和落实银监会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精神,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按照“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口号、形式多样”的要求制定活动方案,于9月组织辖内各机构全面有序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据悉,宣传月活动期间,该行围绕“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等内容展开全方位宣传。针对当前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频发问题,结合银行业推行理财和代理业务专区销售、“双录”管理要求,明确宣传重点:宣传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该行各营业网点在营业场所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海报机、LED屏显示活动口号、营业大厅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视频;创新服务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开设“十分钟小课堂”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用卡常识、理财及代销业务风险防控等金融知识。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进乡镇、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等户外宣传。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社区支行深入小区、贴近社区,提供金融咨询,加强与居民的互动交流。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域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金融知识;进学校与师生互动,开设金融知识讲堂发放宣传折页,加强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知。

宣传活动月启动以来,该行共开展活动场次20余场,发放金融宣传资料万余份,同时发挥报刊、网站、微信等传播媒介的作用,扩大宣传的辐射范围和受众面,服务金融消费者近万人次,在切实保证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的同时,充分体现金融服务民生的广度和内涵,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通过向社会公众开展持续性、普及性的金融知识宣传,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银行金融产品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得到充分尊重和有效保障,更好地彰显兴业金融服务品牌形象。(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