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将走进南平圣爱护理院

2016-09-23 16:3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老人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一天我们也将会老去,愿每个人都能善待自己身边的老人,体谅他们的言行,安慰他们的脆弱。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7日,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将走进南平圣爱护理院。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展现小记者们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小记者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如果你是9岁以上的在校小学生,希望锻炼自己,不怕吃苦,勇于实践,欢迎你来报名加入东南网鑫色年代教育小记者大家庭!

活动主题:“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主办单位:东南网南平站、鑫色年代教育、良燕古筝

协办单位:南平圣爱护理院

爱心赞助:福建省南平洁美贸易有限公司、南平市开胜家纺有限公司、七点自造DIY烘焙会所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7日下午15:00-17:30(周五)

活动聚合:2016年10月7日下午14:30(周五)南平圣爱护理院门口(可乘人民医院站点专线车直达)

活动地点:南平圣爱护理院

活动名额:30名东南网小记者(家长负责接送,可陪同)

活动对象:9岁以上的小领袖及鑫色年代小记者

活动内容:

1、了解重阳节的相关知识;

2、小记者为老人们送欢乐:古筝表演、诗歌朗诵等;并与老人们一起共唱幸福拍手歌;

3、小记者帮老人们打扫卫生;

4、工作人员讲解敬老院的设置、条件、日常活动等;小记者与院领导及老人们面对面采访交流;

5、小记者给老人们敬茶、送贺卡、送爱心物资。

参与方式:

方式一:单次体验,请致电详询;

方式二:参加小记者长期班,成为鑫色年代启动会员。(包括小记者采访实践课14次,并免费赠送室内新闻写作基础、采访礼仪采访实践、摄影摄像基础知识入门3次课程)。(注:每周日上午9:00-11:00共2课时,培训期一期14课时,因天气等原因可作临时调整。)

备注:1.小记者应自带笔、笔记本和摄影器材(单反相机、手机等)

2.小记者提前备好当天采访稿,提前准备3个采访问题并发家长活动群交流。

3.采访结束后,每个小记者均要采写新闻稿件一篇(300字左右)于10月10日(周一)前发至邮箱457478406@qq.com。

报名方式:

①电话报名:有意者请致电0599-8886689/13656969290(珍珍老师)/18650627818(华华老师)

②鑫色年代教学点:延平区创世纪二期5号楼702室

③微信报名:请编辑“小记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回复本公众号或微信群。

报名者请详细阅读以下声明,报名后本次活动声明自动生效。

1、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们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在活动中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如有出现人身意外伤害者,主办方和协办方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次活动声明。

2、家长负责接送孩子,保证孩子出行安全。

3、请佩戴小记者衣帽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