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市破获千吨走私油案 涉案金额高达四百万

2016-09-21 01:1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林张清 王昱钦)20日凌晨,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此刻是一天中最宁静祥和的时候。但是,就在宁上高速洋庄路段,一条条黑影驰骋而过,就像一条黑龙匍匐在闽北大地上......

凌晨1点左右,南平市工商局接到举报称,在武夷山市闽赣收费站,有大量油罐车聚集,且行迹可疑。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平市成品油专项检查小组迅速反应,将这一情况传达给武夷山当地部门。接到通知后,武夷山公安、市管以及交警等相关部门立即组成了一支85人的队伍,在宁上高速洋庄服务区路段设卡。最终将这条“黑龙”制服。

抓获油罐车集中停放

涉案数量之大、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巨

记者到达现场后非常震惊,偌大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被抓获的满载油罐车,截止下午记者离开前,在建阳高速口又抓获5辆满载油罐车,总计33辆满载油罐车,平均每辆车储油量约30吨。由于建阳高速路口执法人员不足,当场还有18辆油罐车逃离。从凌晨3点开始,武夷山市公安、交警、市管等相关职能部门不眠不休,经过一天的奋战总计缴获将近1000吨走私油。在武夷山公安的控制下,油罐车驾驶员和押车人员约60人在现场配合检测人员对各车辆进行样品抽取。据专业人士估测,这批走私油一旦流入市场,将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自从赖昌星在福建走私成品油之后,成品油走私活动非常猖獗,屡禁不止,虽然赖昌星事件后走私油团伙有所收敛,但是背地里依然暗流涌动。此次破获案件涉案数量之大、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巨令人咋舌。从目前的战果来看,这次联合行动可谓是收获颇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