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主题宣传活动

2016-09-19 09:4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开展“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主题宣传活动(叶斌义 摄)

为纪念9月12日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武夷山市根据南平市卫计委统一安排,于9月19日上午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主题活动。

活动由市卫计局、市妇幼保健院主办,市残联、市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崇安街道社区卫计服务中心承办。市卫计局副局长彭建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龙在讲话中指出,为了使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更进一步"亲近"群众、深入"民心",在全社会营造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关爱出生缺陷患病儿童,预防出生缺陷已刻不容缓。市政府已从2015年7月10日起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工作,这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大好政策。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业务指导单位,将继续以防治出生缺陷为己任、加大宣传和知识普及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前筛查率,为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做出努力。

彭建飞强调,全面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宣传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从根本上提高了人口先天质量,把好了预防关。这样的活动今后每年都要开展宣传,把优生优育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我市人口素质。

活动现场为广大群众展示了主题活动背景场、二十二块宣传板报,宣传了出生防治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儿童保健知识、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计划生育新条例和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残疾儿童医疗救助及康复政策等知识的宣传。

由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崇安街道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市妇幼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到场的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优惠政策咨询约80人次,免费为4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市民对预防出生缺陷的认识,了解各种预防出生缺陷的方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赵毅卿、王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