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全力抗击台风,考验干部党性

2016-09-19 08:5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埠岗镇党员干部入户宣传现场 连维锖供稿

今年全球最强台风的“莫拉蒂”正面袭击福建,为打赢防抗台风攻坚战,有效预防重大自然灾害的发生。近日,大埠岗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高度重视,把防抗台风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而该镇的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放弃中秋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日奋战在防台救灾第一线,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考验自身党性修养,展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台风登陆前夕,该镇镇党委书记吴跃辉组织相关部门到辖区的各个大小水库、水塘巡查,详细了解山塘、水泵的运作和防御台风等工作情况;台风“莫拉蒂”登陆后,镇长李军分别到11个行政村实地了解受灾情况,进村入户走访村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该镇各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4小时坚守在防御台风第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牢固可靠的防风墙。一些党员干部还组成了抗台党员志愿队、党员突击小组,随时待命,随时服务。“老百姓的安危高于一切,哪里的有需要我们,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采访中,多位参与抢险救灾的党员干部如是说。

“我是党员,我去值班!”9月15日晚上12时,该镇防汛办接报,距离铁洋村村部2公里处,因山洪冲刷,造成该路段积水,且不时有石块伴随泥水冲刷下来,严重威胁路面交通安全。该村的党员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连夜冒雨在该路段值班值守,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警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据统计,该镇党员领导干部在防御台风“莫拉蒂”期间,共深入农家1500多人次,排除隐患5处,修复塌方路面20处,发放防台风宣传单3000多份,发送台风预警短信、微信2000多条,维修电路19处,转移群众160人,出动抢险人员1230名,抢险车辆13台,开放临时庇护场所15个,有效地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维锖)

晚上大埠岗镇党员干部张贴安全警示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