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泉州一女童急性荨麻疹送进ICU 被蚂蚁咬惹的祸?

2016-09-14 16:0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尤燕姿)9日下午2点多,家住泉州洛江的3岁半女孩涵涵(化名),突然跟妈妈说,自己被蚂蚁咬了,10分钟后,涵涵全身就起了红疹子,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医住进ICU病房。

前日下午,涵涵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出院了。经诊断,孩子患了急性荨麻疹,究竟是不是蚂蚁惹祸,医生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过敏源。

“原来还好好的,突然就送进了ICU,我们很费解。”妈妈黄女士告诉记者,9日下午1点多,她在看店,女儿从外面玩回来时,手上抓着一只飞蛾。黄女士叫她到门口把飞蛾放了再回来,女儿放掉飞蛾后走回店里,她还给涵涵喂了饭。突然,女儿指着自己的脚大拇指说,“被蚂蚁咬了,很疼”。黄女士赶紧帮女儿洗了脚,可是不一会儿,女儿就不停地用手抓脖子抓头,脸上开始有一些红色的疹子,呼吸也开始异常,像“哮喘一样,有点急”。

黄女士赶紧让老公把孩子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挂了急诊,很快,女儿就被送进了ICU病房。直至前日上午,黄女士才得以探视女儿。她说女儿的红疹子褪了,情况已经好转。当日下午,涵涵出院。

医生介绍,涵涵患了急性荨麻疹,之所以要送到ICU治疗,是因为她的症状比较危险,涵涵全身过敏,呼吸困难,可能窒息。而导致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很多,与饮食、衣着,甚至是接触到的植物或者动物等都有关。涵涵自称被蚂蚁咬,但医生称,目前过敏源尚未确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