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和衷共济助力211名贫困学子顺利踏入大学校园

2016-09-12 11:0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9月1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翁薇 吴建洪 刘晓兵 康清)为帮助2016年高考录取的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顺利踏入校园,实现寒门学子入学“一个都不能少”的助学蓝图,建阳区群策群力,动员和发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参加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同心合力齐助211名贫困学子共圆大学梦。

区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被高校录取的51名子女发放助学金13.3万元;区扶贫开发协会 “爱心点亮希望”牵手助学活动,58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捐资35.5万元,支助71个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每位大学生每年发放助学金5000元;区民政局“慈善助学”活动筹集助学金8.75万元,捐助了33名大中专贫困学生,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2500元和1000元的助学金,并对25名贫困高中生给予每人500元的助学金;区妇联开展“2016年春蕾计划”助学活动,汇集省、南平市、区妇联及爱心人士捐助的7.8万元助学金,支助了21名大学新生和往届生,并扶持了10名高中贫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元。来自乡镇农村的陈女士,丈夫因病去世,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四处举债,全家四老三小7口人,仅靠农村低保和自己一个人在饭店洗碗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一家人最低生活水准,面对女儿高分录取后的高额大学学费,借款无门,几度狠心劝大女儿放弃学业,早点打工赚钱减轻家庭负担。在她濒临绝望的情况下,建阳区扶贫开发协会了解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大学期间每年支助其女儿5000元,直至完成大学学业,缓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使其女儿顺利踏入南京一所知名学府。捐资助学活动现场,陈女士眼含热泪一再叮嘱女儿,要诚心感谢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和慷慨解囊的好心人,懂得感恩。受支助的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知识,多学本领,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由建阳团区委发起的“希望工程”助学活动也已完成受助大学生的情况摸底和核查工作,届时,还将有一批建阳大学新生得到 “希望工程”的资助。(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