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社局积极响应诉求不断提升服务

2016-09-09 08:2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在人工窗口办理社保业务,人多时要花半个多小时排队。现在流程简化了许多,整个操作不到一分钟,真是太方便了!”昨日,市民王先生来到南平市人社局办事大厅,通过自助打印设备快速打印了凭证,言语中显得有些惊喜。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人社局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做合格党员、创五个满意”主题实践活动,优化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企业满意、人才干部满意、基层系统满意、市委市政府满意。

市人社局加快发展现代职业培训,实施就业精准扶贫,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行亮岗践诺,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脱、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推广党员日志,及时记录群众诉求与困难,全程跟踪,直至服务对象满意。推行便民服务,增设社保业务自助终端机,推行缴费情况短信告知、养老金领取资格异地认证等服务。

市人社局每名党员干部联系4-5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招才引智等难题。落实国家和省上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稳岗补贴、化解产能过剩企业职工安置、帮扶小微企业等政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6400多万元。开发微信就业公众平台,实现求职用工信息“一点录入、全市共享”。

此外,市人社局还注重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全市的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现阶段的中心工作,布局和考量人社工作,努力让更多的服务对象满意。(余昕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