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6-09-08 16:3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朱晨麒)2016年9月4日8:30,20名东南网小记者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地来到梅园市场集合,今天,他们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跟着市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一起进行现场执法。

鑫色年代的三位老师首先带着小记者们在四周的街上转了一圈,小记者们发现路上有许多人在乱摆摊,让人行道变得很窄,制造了拥堵。然而在菜市场里,有专门给商贩摆摊的地方,这时,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就忙碌起来了,为了让周围居民有更安静和卫生的街道,他们每天都在进行着让商贩们搬到菜市场里的工作。

了解完市场的情况并跟随执法人员体验现场执法后,小记者们乘坐公交车来到南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播放了一部微电影《我的爸爸是城管》,让小记者们感受到执法人员的辛劳。到了采访时间,今天小记者们采访的是政策法规科的游科长,“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朱晨麒,请问有人不肯把摊子摆到菜市场里,怎么办?” “要是有人把摊子摆到菜市场里,等执法人员走后,又搬回人行道上,怎么办?”等等,游科长都很有耐心的解答小记者们的问题。

通过这次学习和采访,让小记者们了解到许多城市管理知识,并意识到环境的维护应该靠大家共同努力,并呼吁大家还人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