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骗子懂英文!冒充“公检法”骗走市民5万多

2016-09-07 09: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骗子“研究”出如何在ATM机英文界面上进行转账操作,并以“公检法”的身份对您实施诈骗时,您能躲过这样的陷阱吗? 9月5日,延平的骆女士就不慎踩入陷阱,被骗走56000余元。

当天下午13时许,骆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南平公安的“曹警官”。“曹警官”说,他受广州市公安局委托,告知骆女士涉嫌一起拐卖儿童的案件。同时,“曹警官”还提供一个了广州刑警大队的“电话”,并让骆女士拨打114查询真伪。

“114告诉我,这号码是真的。”罗女士查询114后得知该号码确为广州刑警大队电话,这让她对“曹警官”的话深信不疑。没过多久,骆女士就接到了广州刑警大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办案民警的“王警官”。

“王警官”告知骆女士,其在一起拐卖儿童案件中,涉嫌与犯罪嫌疑人一起洗黑钱。由于案件属于高度机密,要求骆女士不得挂断电话,且停止与任何人联系。随后,“王警官”让骆女士前往银行ATM机前查询是否有多出一笔“不义之财”。

很快,骆女士赶到附近银行的ATM机前,并按照“王警官”要求进入英文界面操作。操作中,骆女士先后插入4张银行卡,且在完全看不懂操作界面的情况下,被转走共计4万余元。此后,“王警官”又以验证清白为由,哄骗骆女士将16000余元的现金转入“安全账户”。对方挂断电话后,骆女士有所警觉,后经家人提醒才发现是上当受骗,于是她立即向延平警方报案。

经延平警方调查,骆女士查询的电话确为广州刑警大队电话,但打电话给骆女士的并非是广州刑警大队民警,而是诈骗分子利用非法改号软件冒充所为。目前,延平警方已就该起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示:近期,利用改号软件冒充“公检法”、“银行”等部门的诈骗电话在延平高发,在此延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接到要求您转账的任何“单位电话”,请不要轻易相信,有疑问可以直接前往所在单位的办公楼、咨询台等处进行了解。同时,对于陌生电话以任何理由,要求您进入英文界面操作的,请立即挂断电话停止操作,这一定是诈骗!(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