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水北镇搭建爱心桥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6-09-06 11:4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是一年开学季,当许多寒窗苦读多年的莘莘学子满怀憧憬顺利走入大学校门时,水北镇三都村邱慧敏同学一家却正为高额的学费愁眉不展。虽然考上了211重点大学,但是爸爸在精神病院治疗,妈妈一人打工的微薄收入既要支付高额医药费,又要维持生计,大学梦似乎遥不可及,懂事的邱慧敏一度想放弃求学梦。

了解到邱慧敏同学的困难情况,水北镇党委政府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帮她解决了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十余万元,让邱慧敏能够顺利圆梦大学。

为了让更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走进大学,水北镇党委政府一方面搭建爱心桥,与“双拾”福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开展助学活动,争取助学资金10多万元;另一方面积极摸底辖区内的贫困学子,将助学金及时送到他们手中,并鼓励他们不忘初心,铁心拼搏,把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以来,水北镇已通过“政企“联合,为全镇64名考录本科的优秀学子发放了12.6万元的奖学金。(傅文娟 郑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