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母女车祸受伤 全城接力救援

2016-09-05 09:19: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在南平第二医院病房,望着病情好转的女儿丁炳玉,张传姿阿姨一再表示,多亏了热心市民的全城接力救援,让女儿和外孙女化险为夷,她代表全家向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来这场全城接力救援的故事,还要从那场车祸说起。

8月24日上午10时40分许,一阵“快来救人呀,有人撞车倒地了”的呼声惊动了建阳区崇阳北路林产品一条街的所有经营户。

大声呼喊的是热心市民黄银旺,这个来自回龙乡半天霄的80后小伙是林产品一条街98号潭林园艺店的业主,他是第一个目睹骑车母女倒地的人。当他循着响声赶到事故点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倒地女子头部着地,鲜血直流不省人事,并不停地抽搐着,电动车下还压着一岁多的小女孩。

黄银旺二话没说,先奋力搬起电动车,救出已哭哑了的小女孩,然后拨打110报警,又让附近的热心市民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当黄银旺找到昏迷女子的手机,准备与她家人联系时才发现,手机被锁屏,无法查找联系人。救人就是救命,情急之下,96号店山水园林的吴大姐热心地帮助编发一条急寻女子家人的微信,并配发了现场视频。一时间,这条寻人消息被热心市民不停地转发,刷爆了建阳社交平台、朋友圈。

在热心市民的共同帮助下,10几分钟后,救护车、110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急救。市民的爱心接力也让女子的家人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现场情况,火速赶到医院。

据了解,8月24日上午10点多,丁炳玉带着一周多的女儿骑电动车从崇阳北路往火车站方向回家,骑着骑着,不知何故,母女俩连人带车一头撞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上。从监控上看,当时的撞击力很大,母女被弹飞出两米开外,丁炳玉倒下后血流满地、昏迷不醒。

据南平二院神经外科主任何庆华介绍,经抢救,母女二人现已安全脱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