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6-08-31 17:5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赖子航)2016年8月27日上午8:00,20名东南网小记者和三名鑫色年代教育的老师走进了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加“争当小交警”活动。

小记者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十一楼的指挥中心,这里可真大呀!各种设备一应俱全。在方警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知道了如何使用监控;通过监控看见了南平市实时交通情况;还在FM88.8交通在线直播空间过了一把小播音员的瘾。

小记者们接着往下走,来到三楼多功能厅。两名交警叔叔向小记者们现场演练了交通手势,小记者们还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动漫PPT,通过方警官详细的解说,小记者们学习了各种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比如:“不能边走边看,不能将头和手伸出窗外,不能在大街上玩耍,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坐车必须系好安全带……”小记者们都感觉收获颇多。

经过一系列的学习,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采访时刻了。“请问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知法犯法的人”“监控摄像头遇到恶劣的天气会不会损坏?”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陈警官就小记者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参加这次交警支队的活动,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的安全知识,也明白了交警叔叔们工作的艰辛,真是收获满满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