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传先贤精魂 塑文化品牌 “理学名邦——延平”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6-08-31 07:39: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由福建省闽学研究会、延平区政协、延平区杨时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理学名邦——延平”学术研讨会在延召开。

南传道学、著书立说,“延平四贤”引领一方学术风气;北上访学、尊师重道,“程门立雪”留下一段千古佳话;文天祥、辛弃疾、纪晓岚等名人墨客,都曾在此留下踪迹……闽北文化积淀深厚,十县(市、区)建县历史都在一千年以上,其中延平建县历史有1800多年,是福建最早建县的五个古县之一,素有“理学名邦”的美誉。

文化只有在传承中才有了生命。据了解,在此次学术研讨会召开前期,主办方向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征集有关理学研究的论文著作,共计30余篇。研讨会上,来自各地的多位代表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在学术研究、历史遗迹保护、文化品牌内涵提升等方面,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进一步挖掘延平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打造好“理学名邦”和“延平书院”两个历史文化品牌提供可参考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聪参加研讨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参加研讨会。 (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