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新医院高压氧舱设备安装完毕

2016-08-30 07:58: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光泽县新综合医院高压氧舱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标志着又一项新的医疗设备填补光泽空白。

光泽县医院根据医疗发展的需要,在新的综合医院增加了一台高压氧舱辅助设备的项目。规划建设高压氧舱设备用房,使用面积约100平方米。按照要求,设计合理,安排规范,分隔成操作室、空压室、处理室、地面通道等。购买一台国产的高压氧舱设备,价值38万元,有6个氧舱座位。由座舱、空压设备、气罐、控制台等组成。同时医院安排好专门的医务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规范化的培训。并着手制定各项操作制度,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进行设备运行调试,力求将来投入使用后达到最好的效果。

该院分管设备的副院长、外科主任医师唐典文介绍,高压氧舱适用于内科、外科等系统医疗使用,能够解决医疗上的一些问题,对一些病症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如外科脑缺血缺氧的病人治疗,外伤伤口不容易愈合的病人治疗都有一定帮助效果;在内科还有治疗脑血栓,进舱的病人能够从周边脑组织向病灶区域供血,而且还有反倒血作用;对煤气中毒的病人治疗效果也很明显,如将煤气中毒的病人送入高压氧舱后,病人吸入远远大于空气中的氧含量,中毒症状就能得到缓解。

光泽县医院设备科长曾焕荣介绍说,高压氧舱是医院建新医院增加的一项设备,医院过去没有高压氧舱,在医疗中相关病人没有办法做最好的治疗,影响了医疗的整体效果。现在增加高压氧舱这台辅助治疗设备,将解决医疗没有高压氧的问题,满足这方面病人的医疗需要,增加医疗的效果。(王建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