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开展“三比”劳动竞赛—— 开足马力 抢抓施工黄金季节

2016-08-30 07:5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天早晨5点的云谷小区E地块,东方刚刚浮现出鱼肚白,工人们就准备上工。来自四川广安的王代国就是其中一个。“没人要求不能早点工作”,天蒙蒙亮,他总是最早冲到工地的第一批工人,“早点工作,争取在10点半之前收班,下午大概4点左右再接着干,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

自从武夷新区开展“三比”劳动竞赛以来,从项目部到一线工人,建设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今年7月份以来,武夷新区围绕“大干实干2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开展对在施工单位比进度、比质量、比标准化;在设计单位比进度、比服务、比贡献;在监理单位比进度、比质量、比管理;在业主代表比进度、比项目前期推进、比质量的全方位“三比”竞赛活动。

“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奖惩制度,在工程建设的最基层,采取‘包工’制度。”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采用最灵活的“内部分包”方式,所有的工人都在正规的公司注册,在保证施工人员个体素质的同时将工程量逐层分包,调动工人的积极性。

王代国现在负责云谷小区E地块12号楼的楼梯和电梯的铝合金模板安装,有十几年模板安装经验的他,对于这种有点儿“技术含量”的工作驾轻就熟,工地的其他同事也会向他请教具体的技术问题。

这名走南闯北的四川汉子,对武夷新区的建设发展充满了信心。王代国告诉记者,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但他参加过罗源湾、鼓山大桥、重庆大学城、重庆轻轨等项目的建设。说到武夷新区,他就竖起了大拇指:“让我更有干劲的是,我的一些经验、一些想法可以在武夷新区实现,比如我提出一些建议,得到工程师的肯定,还因此得到一笔不菲的奖金。”

因为看准了武夷新区的建设前景,王代国把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也叫到云谷小区工作。“一平米可以赚23块钱,平均一个人一天可以做20多平米,我们一家三口,一天赚1000块不是问题。”王代国给记者计算自己的收入。

“与项目建设配套的,是武夷新区开展的‘三比’劳动竞赛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整个新区的建设氛围都被调动起来。”武夷新区工程部门负责人陈国民说道,武夷新区对在建项目逐一分解,细化节点目标,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任务倒逼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今年以来,武夷新区月月有项目开工,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以开工促进项目落地,以项目建设促进新区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