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备案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6-08-29 10:5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6日,建阳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备案工作对接座谈会在建阳区环保局召开,会议就我区本级负责清理整顿的环保违规项目与乡镇进行对接。省环境监察总队李新国主任、省环评处陈进主任、南平市环保局林茂总工程师、建阳区环保局局长雷思森出席会议,区环保局公开征集的环评中介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区环保局全体指导组成员及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1家环评中介单位就在对接违规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区环保局审批股股长结合工作实际及省市关于环保违规项目清理的会议精神,对违规项目清理工作作了进一步的业务指导,强调了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时间紧迫,并对《建阳区本级负责清理的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环保备案和验收工作方案》进行解说。省环保厅指导组及南平市环保局的领导现场指导环保违规备案工作。区环保局局长对此次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

陈进主任指出中介机构在这次清理工作中应帮企业进行梳理,及时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9月30日后,监察执法部门将开始调查取证,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工作。李国新主任强调了违规项目清理工作的主体是各级政府,要求环保局及环评单位要严格按照建设项目分类管理目录编制备案文件。林茂总工程师对乡镇、环评中介单位、环保部门下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在守住环保底线的情况下,把环保违规项目清理工作尽可能做全面。

会议要求各乡镇对业主签订协议进展情况及时上报;环保局指导组要对片区项目的进展情况精准了解、精准指导;对不愿备案又存在环保违规行为的先纳入执法对象;环评单位要按规定时间完成项目编制;发现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触碰红线条件的项目,污控股尽快精准确认,由大队、污控股下发责令停产的文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