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落实责任 ——建阳区召开2016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6-08-29 10:5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建阳区召开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13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阳区叶清勇副区长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充分肯定2015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并且对2016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更进一步的部署:一是坚持绿色发展,规范环评管理,严把项目准入关;二是做好大气、水、土壤等方面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三是强化节能减排,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力争完成目标;四是加强生态保护,做好向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过渡;五是认真贯彻新《环境保护法》,强化环境监管;六是要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

魏敦盛区长强调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建阳区环境保护工作要做到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为“五位一体”理念突显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今年6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由此,福建被赋予新的重任:首个国家生态文明体制试验区。因此如何协调好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解决好环境突出问题,则更为紧迫和突出;明确下阶段要签订环保目标责任状,要求各部门要对接上级部门,落实好本部门的任务;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落实好属地环保责任。

最后,区政府党政领导同与会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签订了环保目标责任书,将环保工作正式落实到乡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