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农网改造 点亮下梅古民居

2016-08-24 16:3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排排矗立的电杆,一条条整齐的银线,一个个整齐排列的电表箱,为武夷山下梅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随着茶产业在武夷山的发展,下梅村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电力需求也大大增加。武夷山市供电公司为满足下梅村日益增长的制茶用电需求,不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主要解决农村配电网安全隐患、低电压等电网薄弱环节问题。

据悉,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正在对下梅村10千伏梅溪线线路进行改造。此次下梅村农网改造工程新立铁塔3基,电杆120根、架设真空开关2台、更换导线2.5公里,全面改善下梅村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为下梅村以电制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当地农户致富发展拓宽了路子。“师傅,你们辛苦了,看到路边新立的电杆,再也不怕制茶期间会突然断电了”下梅村村民邹春荣说道。说起农网改造给下梅村村民带来的实惠,村民们都是一脸喜色。

随着“十三五”农网升级改造的不断推进,农村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电力供应也更加安全稳定。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原则,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坚强电网步伐,以服务于制茶产业,满足农村经济和农民生活用电需求。(任志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