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厦门发放50万鼓励非遗传承 项目经费可达4万元

2016-08-22 09:07:41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 通讯员 林小芬) 在集美的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能获得补助了。近日,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召开2016集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会议,为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发放经费补助共50万元。

“集美对非物质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越来越重视。”答嘴鼓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蔡绍琪对此举点头称赞。据了解,目前,集美区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中心)16个,区级以上传承人19人。为加强辖区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传承和保护闽南优秀传统文化,集美区出台了《集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暂行办法》和《集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经费补助方案》。今年,集美发放50万元补助经费,根据区级、市级、省级、国家级,非遗项目经费为1万元-4万元,代表性传承人则3000元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