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9名农村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享受服药补助

2016-08-11 09:0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吃药有补助是对我们贫困精神病患者家庭最大最实在的救助!”大埠岗镇大埠岗村民傅某感慨地说。

为切实做好农村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解决贫困精神病患者的治疗与康复困难。近日,大埠岗镇组织镇民政办、综治办、卫生院、残联、计生办等部门开展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服药补助工作。

据了解,精神病患者家庭大多存在“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问题,患者及其家属不仅面临较为沉重的经济压力,还面对较大的精神折磨。而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服药补助(即一元钱安心计划)是政府的一项爱民惠民举措,它救助对象为农村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重性精神障碍易肇事肇祸对象及精准扶贫对象等。为此该镇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指标到户、补助到人”的要求,及时落实人员申报、入户调查、张榜公示等,并加强跟踪管理,确保做到精准救助、精准医疗。

截止目前,该镇共有9名符合我市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服药补助的相关要求,他们在平时医保报销之余,每人每年还将额外得到补助400元;今后,该镇将建立健全贫困精神病患者服药救助长效机制,向他们提供精神病康复知识和救助政策咨询服务,协助符合条件者办理残疾证、低保证等,帮助患者及其家庭解决生活与治疗的实际困难。(连维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