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体验民俗文化 传承华夏礼仪

2016-08-10 16:15:25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汉服《礼仪之邦》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七夕节。8月9日,由南平市社区大学、区文化馆主办,市老子研究会、市太极养生协会、市劲儒香社、南平一中道南汉服文化社等单位协办的“七夕雅集”文化活动在玉屏阁举行,活动以集中展演的方式,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礼仪,增强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实践传统文化繁荣发展。  

古琴香道

太极拳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始于我国汉代,是汉家女子祭拜织女星,举行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活动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华文化核心价值,活动主办单位举行了汉服《礼仪之邦》、古琴香道、诵读《道德经》、太极拳、拜织女星、穿针乞巧、投壶雅射、放莲花灯和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展示表演,让市民通过观赏、聆听、学习等形式,近距离感知传统文化,体验传统习俗,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郑茂森 徐巧红)

拜织女星

书法绘画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