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顺昌:打造原生珍稀植物园

2016-08-10 16:17:4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记者在建设中的顺昌县干山原生珍稀植物园看到,十多位工人在林间除草抚育,已移植上山并套种在针叶林下的各种植物长势正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进行,规划中的原生珍稀植物园初具规模。

这片林地面积达3000多亩,原先大部分种的是杉木纯林,经过选择性间伐与清杂,又在林下进行套种,目前园内的木本、藤本和草本植物已达200多种,很多都是珍稀的品种。

顺昌县林技中心高级技师方梅荣告诉记者,开始时,顺昌县林技中心只是保护性地收集部分本地生长的珍贵树种在这里栽种,随着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南平市林业局又将原生珍稀植物修复工程项目交给顺昌县林业局实施,于是便萌发了建设植物园的想法。

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本地珍稀树种种质资源库。目前,植物园已培育种植穗花杉、半枫荷、青钱柳、三尖杉、闽楠、红豆杉、紫薇等原生乡土珍稀树种800多亩约9.6万株,铁皮石斛、淫羊霍、七叶一枝花等珍贵药用植物400多亩,藤本及草本类山果、山菜植物200余亩,完成投资600多万元。(吴柳滔 通讯员 林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