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6-08-10 11:4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公安消防支队

学习消防知识,争当"小小义务消防员"

本网讯(小记者翁祖熙)2016年8月6日上午8时30分,在三位鑫色年代老师的带领下,2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公安消防支队。

一进消防支队大门,小记者们就看到消防员叔叔在演练整齐的队列。小记者们都迫不及待地随着消防员叔叔一齐参观了消防器材区,消防员叔叔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有液压破拆工具组、无齿锯、防化服、防火服······让小者们都赞叹不已。消防员叔叔还给大家传授不少的消防车知识,比如一般的云梯消防车可以架到10层楼高、一辆国产的储水消防车可以储水高达12吨······接下来消防员叔叔精彩的高墙翻越,更是让小记者们拍手叫绝!消防员叔叔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小记者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的房间让小记者们都张大了嘴,眼里都流露出惊叹的眼神。官兵们还手把手教小记者们折"豆腐块"被子,宿舍里回荡着大家欢快的笑声。

最后,消防员叔叔在会议室为小记者们进行安全知识授课,小记者们与消防员叔叔面对面采访与交流安全用火知识。小记者蒋梓健问黄排长:"消防员这份工作十分危险,您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因为我想为人民服务,所以我做了消防员。"黄排长洪亮地回答。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小记者们都明白了: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人人重视防火,火灾远离你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