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安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区)及市单列考核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2016-08-09 07:49: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督查组在检查中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和重点工作,近日,南平市安委会组织市直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及市单列考核单位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及“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

南平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是依据《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规定以及省上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的。年初采取一对一方式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直有关单位下达目标责任,通过半年督查、年终考核、预警通报、警示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日常跟踪等方式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每半年组织考评一次,做到自查自评与组织考评相结合,年度考评与平时检查(督查)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每次考评结束后进行通报或表彰,考核组由市政府安委会确定人员组成,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办法进行,一般县(市、区)督查考核,听取政府汇报、抽查2个乡镇、2个部门,2-4家企业,市直单位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年终对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表彰奖励。

为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南平市政府制定了《南平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办法》、《南平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评分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对考核原则和要求做了规定,并对预警通报、一票否决的情形做了详细规定。县(市、区)政府考评内容由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推进情况、责任目标控制情况、抽查相关单位、行业安全工作推进和工作创新等五个部分组成;市单列考核单位考评内容由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推进情况、责任目标控制情况、部门安全工作推进和工作创新等四个部分组成。

今年我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采取单独下发的方式下达至10个县(市、区)政府及46家市直单位,比去年新增19家市直部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全面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等。同时,针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职责进行了强调,并明确标准化达标的具体任务数、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任务数,铁路道口“平改立”的推进、邵武金塘工业园区总体评估及消防站建设、烟花爆竹交接工作9月底前完成等。为进一步加大激励力度,今年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提高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奖金额度,县(市、区)政府先进单位分别提至10万元、8万元、6万元,市直部门先进单位分别提至5万元、3万元、2万元。(胡夕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