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联合多部门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6-08-04 16:5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4日讯 (本网通讯员 连维锖)“大爷大妈,你们以后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再乘坐农用三轮车,那样很危险啊……”

为切实做好夏季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8月3日,大埠岗镇联合市交警大队、镇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安办、农技站等部门开展了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借助墟日与农村客运班车、的士驾驶员面对面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重要交通入口处,工作人员悬挂横幅、粘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等,认真向过往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在路面上,民警严格查处车辆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坚持“罚教并重”的原则,抓好现场教育。同时,发挥农村交通志愿劝导员的作用,加强对小车、农用三轮车、货车、面包车的违法载人、载货等违法行为的劝导、教育和举报。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印发《道路交通安全法》、《夏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多功能拖拉机报废期有关规定》、《致驾驶员的一封信》、《夏季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40多人次,纠正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起。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使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宣传深入民心,在全镇辖区内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远离事故,安全出行,珍爱生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