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军地协作搞融合 战场环境谋打赢——南平军分区组织省级医学紧急救援南平队军事素养及野外生存训练

2016-08-02 20:5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队待命

东南网8月2日讯 (本网通讯员 范启义 刘勇 李承)针对现代战争及南平市辖区自然灾害多发的特点,南平军分区积极搞好军地协作,深化军民融合,与南平市第一医院组织开展省级医学紧急救援南平队军事素养及野外生存训练。2016年8月2日上午8时30分,30名省级医学紧急救援南平队成员走进分区,进行训练,进一步强化了军事素养,提高了野外生存能力。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队员们观看了军分区战士们示范,在教官的指导下,采取个人体会、分组练习、集体合练、考核验收的方式,对帐篷的搭设与撤收进行了训练。

在观看完军分区战士们的示范时,战士们整齐划一、动作迅速、有条不紊的搭设与撤收,让救援队成员蒋主任发出感叹:“动作真快,我们自己搭设时用了快2个多小时,他们仅用了几分钟,真是差距太大了。”观看完示范后,队员们走进账篷,围着教官,认真请教,了解搭设的方法与步骤,并分2组进行了练习,在教官们的指导下,队员们自己动手搭设,并与自己搭好的账篷合影,感到很有成就感。

随后,队员们走进理论教室,教官们就野外,如何觅食、寻水和宿营,采取多媒体教学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讲解示范,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解野外生存的基本常识。

那么,如何利用简便器材取水呢?教官们现地示范了简易滤水器的制作过程,“第一层是石子、第二层是细沙、第三层是木炭,这样一过滤,就能喝了”分区曹教官道。看着混浊人污水,在简易滤水器过滤下,清澈如泉,队员们投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教官就如何利用单兵炊具野炊及09单兵自热食品等进行教学,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军民协作,深化了军民融合发展,为战时及急时军地协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搭设医疗帐篷

理论授课

认真听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