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 如椽巨笔写大爱

2016-08-02 11:24:2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南平市所辖1 0个县(市、区)都是革命老区县,有着双拥光荣传统。近年来,该市坚持把创建双拥模范城作为提高双拥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涌现出南平市妇联、福建省圣农实业有限公司、建瓯退休职工李金凤,退伍军人黄向东等一批全国和省级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个人。

在真心实意将发展成果惠及部队的基础上,南平市不断完善惠军政策,2012年以来,出台了退役士兵安置、征兵工作、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系列拥军优属政策文件,并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广大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军转干部安置实行公开透明的“功绩量化,依序择岗”的“阳光安置”,做到本人、用人单位和原部队“三满意”,退役士兵、军休干部接收安置100%到位。同时,在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上动真情、用真功,关心和照顾好军烈属、残疾军人、复员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优抚政策全面落实。

地方政府付出的是最真挚的情感,迎来的是子弟兵们的共鸣,他们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如亲人,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尤其是201 5年以来,驻南平部队实施支持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十项工程”,在基础设施、定点帮扶、助学兴教、送医扶医、文化服务、社会福利、国防教育、绿化美化、应急救援、和谐平安等领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