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探索电的奥秘

2016-08-01 09:3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本网小记者 鄢舜韬)2016年7月27日上午8时30分,30名东南网小记者来到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四楼会议室观看动漫PPT。有趣的配图与优美的配乐让小记者们在玩乐中学到了各种有趣实用的知识,如:禁止在高压线下、保护区内植树盖房、禁止往电力设施和线路上投掷杂物,以及如何做到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着实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九点整,学习完各种用电安全常识的小记者,随着老师们走出会议室,排着队,浩浩荡荡地向变电站“进军”,活泼的小记者们在说笑声中到达目的地——马站变电站。烈日炎炎,刚下车的小记者们不由得加快了步伐,不一会儿就到了配电室。相关人员向小记者们讲解配电、输电、送电的过程,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电的奥秘,太有趣了!

学习了配电、输电、送电的过程后,小记者们又回到供电公司参观位于营业厅一角的图书角,接着来到大厅参观大厅的工作项目,大堂经理陈青琳为小记者们讲解如何缴费。随后,在九楼调控中心,副主任陈秀珊通过PPT为小记者讲解电的输、变、配过程。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到了11:30,在笑语声中采访结束了。小记者们都觉得这是一次开心而又有意义的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