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主题旅游 特色线路 多重体系武夷山旅游转型升级持续推动

2016-07-31 08:0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正在试营业,每天游客都在5000人次以上,多时上万人次,非常火爆。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属于旅游创新产品。武夷山非常注重构建创新旅游产品体系,紧盯供给侧改革,不断补齐旅游短板,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如全新培育的武夷水秀,获得了中国唯一娱乐主题行业最高荣誉。近几个月,福建省首座航天体验馆、美国冰雪王国之胡桃子王国主题乐园和极地海洋公园相继开业,都呈现出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武夷山旅游部门和企业还推出了“金秋卡”老年旅游产品、云河漂流、韩国错觉艺术体验馆、“清新福建四季行”等主题旅游产品,开发出“记忆武夷”文创系列等旅游工艺品,推出武夷岩茶、岚谷熏鹅、五夫白莲、吴屯稻花鱼、武夷留香酒等非买不可的武夷礼物,武夷茶宴、文公菜、黄蟮煲、田螺煲等武夷美食。

与此同时,武夷山还注重构建旅游融合体系。重点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建成武夷文化研学基地东方书院,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征集6个系列百件作品开发投放市场。研发朱子家茶、朱子家饼、朱子孝母菜等特色产品。加强与中国老人保健研究园合作,打造荣昌汇休闲文化、刚泰武夷天堂等养生度假综合体。大力发展兴田南源岭民宿游、洋庄红色传统教育游、吴屯宗教游、星村茶乡游、岚谷生态农业游、五夫朱子游等“一村一品”特色旅游,建成五夫花世界、荷花庄园等农业旅游观光基地。持续打响下梅“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品牌。还主动对接,用好政策,积极跟进省上项目建设资金政策,落实好南平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等各项扶持政策,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培育壮大规模产业。

在推动旅游转型升级中,武夷山重点推出了武夷茶文化之旅,推出“万里茶道”茶文化体验游、采茶体验游、暑期研学游等武夷山十大特色主题旅游线路,新增主景区访仙问道慢游道、寻古探幽慢游道、度假区滨溪景观步行道等多条休闲慢道,引导建设遇茶园、旧街童跨、兰汤17号咖啡馆、糕家庄民俗美食制作坊等休闲驿站。 (蔡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