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消防支队

2016-07-29 15:5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军民鱼水情文艺晚会

7月28日晚19:30,市文广新局、消防支队联合举办的南平市庆祝“八一”建军89周年军民鱼水情文艺晚会在南平市延平区公安消防大队隆重举行。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大合唱、武术表演、舞蹈、独唱、乐器演奏、时装秀、小品等。演员既有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职人员,也有消防官兵等业余“演员”。

“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热血男儿当自强。喝干这碗家乡的酒,壮士一去不复返。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给我生命给我力量,就让献血染成最美的花,撒在我的胸膛上。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点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进,向前进......”晚会在歌舞表演《中国军魂》中拉开序幕。武术表演、小品《提意见》、南词传统戏《秋江》、小合唱《军港之夜》、器乐表演《过雪山草地》、舞蹈《八女投江》、旗袍秀、独唱《五星红旗》......精彩节目轮番上场,观众们在歌舞中徜徉,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热烈。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晚会中多了东南网小记者们的身影。10名优秀东南网小记者在鑫色年代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晚会现场。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小记者们上台采访了南平市消防官兵“最美家庭”军嫂林珊以及“2.18”纵火行凶事件中擒获歹徒的消防战士余培祥。“余叔叔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龚宜智,请问您当时害怕吗?心里是怎么想的?”小记者龚宜智问道。“我当时只想着要尽快夺下歹徒手里的刀,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根本来不及害怕。”战士余培祥答道。是啊,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战士,他们永远都把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

 晚会在歌曲独唱《强军之歌》中落下帷幕。晚会结束时,出席晚会的文广新局、消防支队领导与全体演员握手致意,亲切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