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2016-07-29 11:4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翁祖熙)2016年7月27日上午8时30分,在三位鑫色年代老师的带领下,3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了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探索电的奥秘,化身“用电小能手”。

小记者们在电网工作人员陪同下,在供电公司第三会议室一起观看了关于安全用电的动漫PPT,了解如何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减少开冰箱门次数、缩短开门时间;室内空调尽量开在26℃左右,还有不能在电线下放风筝、垂钓、种植、盖房……

9时左右,小记者们随着老师乘坐中巴来到马站变电站,参观主控室,了解从发电、变电到输电、用电的整个过程。小记者翁祖熙问道:“一户普通家庭一个月大约要用多少度电?”洪庆宏老师答:“一般一户普通家庭一个月要用200-300度电。”

10时30分,小记者们乘车回到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大堂客户经理陈青琳给小记者们讲了关于电费的知识以及如何操作自助缴费智能机。小记者们在九楼调控室观看了南平的电线路图,与工作人员陈秀姗进行了面对面地采访交流,学到了更多电的知识。

这次走进供电公司的活动,让小记者们零距离地感受电的神奇作用,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小记者们还表示,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