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2016-07-29 11:4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蒋梓健)2016年7月27日早上8时30分,在3位鑫色年代教育的老师带领之下,3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了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陈然带领之下,来到了四楼会议室观看了动漫PPT,小记者们学习了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比如:不能在高压线下放风筝、垂钓,不去攀爬电力设备,不在高压线下造房、种树、堆放杂物;夏天空调不能低于26℃,尽量减少开冰箱门的次数和时间……

看完动漫PPT,已经是上午9点。小记者们坐车前往马站变电站,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讲了马站变电站的历史。接着,小记者们去2楼参观了配电室。后来小记者们还采访了王亚同女士和洪庆宏先生,然后小记者们去了户外参观了发电机,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讲解了这个发电机是怎么供电的。

上午10时30分,小记者们坐车回到营业厅。到了营业厅,小记者们采访了大堂客户经理陈青琳女士,她教小记者们怎么操作自助交电费机。

中午11时,小记者们来到了九楼调度室,副主任陈秀珊女士给小记者们看了一个PPT,给小记者们讲解了什么是水电站、火电站……小记者们还采访了她。

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收获满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