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们吃点亏不要紧”

2016-07-29 08:09: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都说征迁工作难做。可在顺昌县仁寿镇富石村,村民却主动配合。7月20日,市重点建设项目徐大线公路改造二期仁寿至建阳界项目在富石村开工建设。拆迁款尚未到位,村民先让地;工程要开工,村民主动清理地面经济作物。村民们说:“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我们个人吃点亏不要紧。”

村民肖光明此次被划入红线需要征迁的竹山、杉木山有5亩多,地处路口。村干部告诉他,施工队7月20日要进行开工,他二话没说,最早谋划,7月15日带头动工砍下杉木10多米,毛竹7车。

村民李忠亮种植桂花、红枫等绿化苗木,共5亩多地,全部被划入征地红线内,还有1亩多杉木山地,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工,他冒雨上山砍伐杉木。

走进村里,村民邱祥义正在装运毛竹,他道出了村民的心声:“都说‘要致富先开路’,这次公路往我们富石村经过,也是为造福子孙,当然得支持!”

80多岁的退休老支书颜祖接种植的玉米、毛豆等经济作物丰收在望,不久即可采收,因为施工要求,需要立即铲除,他毫无怨言,不仅自己全力支持,还劝导家人和村民:“现在公家给我们开路,我们要大力支持,也要相信政府不会亏待我们。”

富石村党支部书记陈贵兴说:“徐大线提级改造,是全村人盼望已久的事情。”为了这个“盼望”,淳朴的村民们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全力的支持。

据悉,富石村征地测量工作目前完成,正在与农户核对数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