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2016-07-28 16:4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探索电的奥秘,我是用电小能手”

电,是居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电是如何产生的?”“电是怎样输送到千家万户的?”“生活用电要注意哪些事项?”7月27日,30名东南网小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探索电的奥秘,零距离体验“电文化”。了解节能、缴费及输变电知识,学到了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等常识。

  “我是用电小能手”

 电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危险,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安全用电呢?上午8点30分,在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列队整齐,开启了“电力之旅”的第一站——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四楼会议室。在这里,小记者们观看了生动有趣的动漫片,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课。

“探索电的奥秘”

 上午9点,小记者们乘坐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专车前往“电力之旅”的第二站——马站变电站。小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主控大楼,吴敏和洪庆宏两位值班长为小记者们讲解了马站变电站的发展历史并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二楼主控室,看到了各种控制系统。参观完之后,小记者们戴上安全帽,来到了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大型变电设备和输送网。两位值班长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变电站各种设备的名称和工作原理;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如何代替人工进行设备巡检;吴敏和洪庆宏两位值班长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小记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会交电费咯!” 

 上午10点30分,小记者们乘车返回,来到“电力之旅”的第三站——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营业厅。在大堂客户经理陈青琳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营业班公开栏、图书角等;陈青琳女士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在营业厅交电费、交电费有供电营业厅或POS机刷卡缴费、银行代扣划拔或柜台代收电费、邮政便民点代收电费、手机支付宝缴费、营业厅自助缴费终端缴费、微信缴费八种方式、什么是峰谷用电以及自助缴费终端缴费的使用等;小记者们与大堂客户经理陈青琳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交流,并亲身体验了如何取号及自助缴费终端的使用。

“电的产生和输送” 

 那么,电是如何产生的?又是如何送到每家每户呢?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小记者们来到“电力之旅”的第四站——调控中心。调控中心副主任陈秀珊为小记者们讲解了整个南平电力输送情况。小记者们学到了各种类型发电厂以及电是如何通过输、配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等知识。带着各种学习中的疑问,小记者们向陈秀珊抛出了各自的问题,陈秀珊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