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静水深流 --建行南平分行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业务侧记

2016-07-28 10:4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个人贷款业务是金融服务百姓、方便消费的最直接有力的手段。年初以来,建行南平分行新一届分行党委审时度势,提出个人贷款“破百亿”目标。最新数字显示,南平分行个人类贷款当年新增达8.2亿元,新增当地占比达92%,高居当地第一,也是全省建行唯一新增市场份额第一的二级分行。小个贷大快头,静水下面有深流!是什么秘诀让南平分行突破了个贷营销“瓶颈”,取得如此漂亮的成绩呢?

身先士卒 党员冲锋在第一线

 “党员跟我上!”在该行“两学一做”党支部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文如是说。上周五上午9点多,前不久刚获得“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的张庆文行长电话响了起来。挂了电话,他叫上司机说:“我们去趟武夷山,走访几个客户。”一谈到业务,张庆文行长的话明显多了起来,“现在竞争很激烈,与其他银行争夺业务,就是在拼服务、拼效率。所以客户一个电话,即便是在节假日,我们也要尽快赶到!”这个周末,从南平到武夷山,又从武夷山到建阳,再从建阳到建瓯,张庆文和他的同事们穿梭在闽北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项目、每一个楼盘,在暮色中才慢慢沉静下来。

“党员跟我上!”在战争年代,多少人为之热血沸腾。如今,在南平分行营销战役中,这声号令也一直萦绕在全体员工耳畔。在党支部生活会上,该行要求党员、行领导冲在营销工作的最前面,自加压力,做普通员工的表率。一句“党员跟我上”,很好地完成了营销大动员,再配套上员工激励考核、业务培训、微信平台、营销宣传等,迅速在全行形成了一个“全员懂营销,全员会营销,全员参与营销”的良好局面……

青年突击队 一举突破服务瓶颈

一边吃着外卖,一边打着手机。一路人马“借台唱戏”,借助合作楼盘、房屋中介、公积金中心,宣传“买房卖房,都到建行”。一路人马上门到房子现场拍照,该行客户经理们每天7、8个小时穿梭在银行、房子、客户之间……

要快!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当前方营销一线频频告捷之时,新的问题又来了,如何完成这些个贷进件的受理工作?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建行对个贷产品一贯重视其风险性,对其受理、初审、征信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规定,这就使得工作量变得非常巨大。每份材料少则40、50页,多则100多页,还要整理、粘贴、打电话、登记各种客户台帐等。如何又好又快地服务群众,更好更快地完成这些工作呢?

一支由房金部郑祖文经理“挂帅”的青年员工突击队成立了。这是一支白天奋战在营销一线,晚上又转入后台受理、初审、征信工作的“两栖”突击队,郑祖文也成为白天是经理、晚上是经办的“两栖”人。通过分工,把资料整理、粘贴、登记台帐等“技术含量”较低的工作交给非个贷人员进行流水作业;而涉及风险审查的核心工作由个贷专业人员亲自完成。通过这样合理的分工,很好做到了进度和风险掌控两不误。通过这一支青年员工突击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终于突破了个贷“瓶颈”,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完成了这10000多笔个贷进件。截止7月份,仅个贷二手房贷款当年投放已达2亿多元,超过了2015全年的投放总量。

(李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